其它类辐照
2020年6月18日
中科英华北京军工展会圆满成功
2023年5月29日

中科英华长春高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1年3月30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中科英华长春高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的“27.5kV高铁动车系列电缆附件国产化”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光亚,上海电缆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建生,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樊运新,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宇,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建葵等专家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通过了第三方型式试验,试验结果符合GB/T28427-2012《电气化铁路27.5kV单相交流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及附件》等标准的要求。主要技术创新点如下:热缩终端:采用非线性电阻与应力控制联合解决了电场应力集中问题,提高了电缆终端性能;内锥插拔式可分离连接器:采用弹簧+锥托精准定位模式,为电缆与应力锥、应力锥与套管提供持续的压力,并完全适应电缆的因加载、卸载引起的呼吸作用;T型可分离连接器:采用整体预制无缺陷三层复合技术,使内屏蔽、绝缘层、外屏蔽整体复合为一体,提高了局部放电等电气性能。项目研发的27.5kV高压电缆附件局放试验在52kV电压下小于5pC,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性能指标,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完成了高铁动车电缆附件系列产品的国产化。项目研发的系列产品经过中车长客等用户使用反映良好,质量可靠、性价比高,值得推广。项目成果创新性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27.5kV高铁动车系列电缆附件国产化”通过科技成果评价。